爱写谁写谁

爱写谁写谁 别骂我

【容你】重新开始

李泰容×你



救命我真的不会起名字晕了



Q.:朋友问为什么要写改备注哪一段?(无中生友)

A:因为他不止是组合的成员,他还是他自己。

在文中,把李泰容这个备注改成NCT李泰容,就等于给他加上了一个标签,就像你给朋友直接备注名字更亲密还是在前面加上同学两个字更亲密的那种感觉。




仍在复健中





倘若你知道如果上恋爱节目的搭档是李泰容的话,就算给你再多钱,你也不会接下这个通告。




“诶李泰容和你一个公司的诶,觉得他怎么样?”

……你心里将提问的人骂了十万八千遍​。

“我是演员部的。”​

言下之意就是不太熟。​




不熟吗?​

现在确实是不太熟,​李泰容是你前男友。




你俩分手的原因倒也没有那么伟大,也不是因为李泰容要出道所以​才分手,说破了就是你不想再哄着李泰容。

李泰容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从你们在一起的那天开始,李泰容幼稚地把他在你手机中的备注前面加上一个A,又把壁纸换成与他的合照,思索了半天,从你手腕上取下发圈套在自己手上。

一开始和李泰容的恋情确实是甜蜜的,把自己买的巧克力蛋糕推到你面前,在休息日的时候与你一起去游乐园,怕鬼却在你面前装出不怕的样子牵着你的手走过幽暗的鬼屋,其实这个笨蛋的手心都出汗了,那时候的你会捏捏李泰容的手指,与他十指相扣,仿佛这样的你能让李泰容增加一点勇气。




事情转变出现在你的第一部电视剧播出的时候。

那部电视剧是由最红的明星主演的,你在里面只是饰演了一个不太重要的角色,公司给你这次机会本来只是想着让你磨练演技,从未想过你能在这部剧里受到关注。

突如其来的大爆让你的行程变得繁忙起来,两个小时前在广告拍摄现场,两个小时后就能在影棚里拍摄杂志。

和李泰容的见面机会也随着通告的增加逐渐减少,就连一天一次的电话都变成了每周一次。

李泰容在出道前夕给你打了电话,对面回复他的只有一阵忙音,李泰容最后还是发了信息。

【姐姐,我要出道了。】

屏幕上的聊天界面仿佛是一个留言板,李泰容往上翻着,李泰容发十条信息你可能就会一两条,回复的内容也大概是差不多是一个意思,到后来李泰容怕打扰你也就减少了发送的机会。

李泰容到上台之前收到你的回复。

【知道了。我们泰容要加油哦。】

李泰容低头看向空落落的手心,又攥紧了拳头。




你忙着赶通告,李泰容忙着一个又一个的舞台。

你不可否认自己喜欢李泰容,但年下的李泰容让习惯依赖的你没有安全感,身为姐姐的你又要日复一日地许下不知道何时会实现的“等姐姐忙完就陪你。”的承诺去安抚着李泰容。

事实是你忙完了,李泰容​还没忙完,李泰容忙完了,你又要开始工作了。

​打着电话谈恋爱,是网恋吗?是网恋吧。

还是和一个小孩子网恋,你太累了。



“李泰容,我们分手吧。”​

“姐姐……?”​对面愣了许久,才再次开口,“为什么?”

​“我们不合适。”




不合适是是最好的借口。

无论喜欢不喜欢,想结束一段感情只需要一句不合适就可以撇的干干净净。




“泰容觉得在恋爱中方面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我呢……完全……如果我把心给你 那这辈子这颗心就是你一个人的。”



制作组在检查初次在咖啡馆见面的镜头有没有需要补录的,你和李泰容隔着一张咖啡桌面面相觑。



“姐姐。”​

李泰容的手肘撑在双腿上,​手不安分地去抹着咖啡杯外挂着的水珠。

“好久不见。”​




​你为了减少和李泰容见面,平常要不是有要紧事也不怎么回公司,这样算下来分手之后也有大半年没见了。

碍于工作人员在场,你扯出​一个笑容。

“好久不见。”​




你不敢与李泰容对视,垂下眸子。

李泰容的手腕上还带着发圈,你又移开眼神落在眼前的蛋糕上。

你本来就不爱吃蛋糕,​但因为李泰容喜欢吃,你就陪着他吃,分手之后又因为管理身材也不怎么吃。

​你叉起一小块蛋糕放入口中,甜丝丝的感觉让你有些不适应,皱起了眉头。




​“不开心吗?”

“是因为看见我了,所以姐姐不开心吗?”



李泰容没有自信的样子你见过太多次了。​

你们之间的恋情是从你的表白开始的。

“真的吗?”​

“姐姐真的喜欢我吗?”​

​当时还有些青涩的李泰容揪着衣服的衣角,像是不相信的样子,反复地问了你好多遍,那天是你踮起脚尖吻了李泰容的嘴角才让他确信不是幻觉。

​从恋情刚开始的李泰容就没有自信,虽然就在同个公司,但李泰容却担心你会不会移情别恋,你一遍又一遍地告诉李泰容,他很好,自己真的很喜欢他。

​李泰容这才对自己有了一点点信心。

或许是你提出的分手让李泰容又对自己丧失了自信,看着李泰容小心翼翼的样子你开口否认。

“不是的。不是因为你。”​



确认完画面,需要坐车移动到新家。

按照流程需要交换手机号码,尽管李泰容的联系方式还在你的列表,但也要走个流程。

你把手机开了锁递给李泰容,又接过李泰容的手机。

按下自己的号码已经显示了李泰容给自己的备注。

就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姐姐。​

你想起​在一起后的李泰容偶尔会因为有别的男生喊你姐姐而吃醋,头埋在你的颈窝里,呼出的鼻息弄得你脖子有些痒,却又舍不得推开,闷闷的声音传来。

“姐姐只能是我一个人的姐姐。”​

李泰容拿着你的手机输入了自己的号码。

自己的备注已经被改成了NCT李泰容,李泰容垂下眼眸,想要改回自己原来的备注,想了想还是改成了泰容。



根本不需要干什么的你早就望向李泰容发呆,看见小孩有些失落地垂下眼眸​,你心头一紧,自己手机里的什么东西又让小孩伤心了吗?正打算开口询问,后知后觉的发现已经分手了又何必想那么多,说不定这小孩找了新女朋友呢。​

眼神落在李泰容眼角的疤上。

李泰容之前老说自己脸上的疤不好看,每次见你就算会扎眼睛也要用用刘海把自己的疤捂的严严实实,你伸手想要撩起把李泰容的刘海,李泰容却有些害羞地躲闪开你的动作,被你用假装生气的语气一说,又乖乖地凑到你面前,任由你的动作。

​“我们泰容眼角有樱花。”

“以后想看樱花就看我们泰容好了。”​



​“姐姐。”​

李泰容的声音将你拉回现实,你这才回过神来,接过李泰容递来的手机。




虽然说是真人秀,但其实也有剧本,你们这对主打的就是青涩年下和​成熟年上。

……这不就是你和李泰容谈恋爱的时候真实写照吗?

“就当重新开始吧。”​

你叹了口气低声对自己说。​


在重新开始的相处过程中,你感觉到李泰容比以前成熟了很多,反倒是你扭扭捏捏地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

明明是自己提的分手不是吗?




一起出门的时候,李泰容会让你走在内侧,过马路的时候拉住你的手腕。

在天气转冷的时候,让你的手放进自己的大衣口袋。

在一起看电影的时候,把外套盖在你的腿上。​

好像有什么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你看向空落落的手心,好像明白了什么,心里也莫名有些失落。

应该是有喜欢的人了所以才要避嫌吧。




​在李泰容又一次拉住你的手的时候,你把手抽了出来。

“没关系,我不冷。”​




你没有看到李泰容眼神中的失落,继续低头走路。​

​是因为讨厌自己​,所以连一点点身体接触都不愿意吗?

李泰容垂下头。



李泰容的低落情绪是你最先察觉的。

你是演员,在​镜头面前表现出观众想看到的情绪是你的职业素养,但李泰容不一样,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还学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

有什么好低落的,自己才该低落吧。

明明是自己提的分手,但对自己的前男友还有感情,可前男友却满脑子都是要跟自己避嫌。

心里有了隔阂,你的脾气也上来了,不就是避嫌吗,要做就做的彻底。

除了必要时刻,能不理李泰容就不理李泰容,在镜头后连个招呼都不打。

李泰容是第一次​看见你这个样子。

你从来都不会把自己的负面情绪流露给李泰容,就算吃醋了生气了也不会跟他闹脾气,有时候这样的你会让李泰容觉得是不是因为不喜欢所以不在意。

现在看到你闹脾气的样子,忽然觉得幼稚的有些可爱。​



​你单方面的冷战让节目进度停滞不前,也就还停留在相互认识的阶段,为了促进感情,节目组安排了隐藏摄像头,场景设定在突然死机的电梯里。



你和李泰容两人几乎是对角线的距离乘坐电梯,突然的停止让穿着高跟鞋你有些重心不稳​,李泰容一个箭步冲过来扶住你。

下意识地想要躲开,​电梯的灯又忽闪起来,封闭的环境加上忽闪的灯光让你没有理由推开李泰容。

“姐姐别怕。”

灯光彻底的消失了,你看不清李泰容的表情​,只能闻到李泰容身上熟悉的芳香剂的味道,无理由的鼻头一酸。

你抓住李泰容的领口,将你们的距离拉近,头埋在李泰容怀里,也不说话。

“姐姐?姐姐你别怕,泰容在。”

李泰容不明白你突然的情绪​爆发是为什么,只能一下又一下地抚摸着你的背给你顺气。

“姐姐我在。”

​一个连鬼屋都不敢进的小孩现在却用这种方式安慰着你。

心里有些感动。

想起李泰容也怕这种东西,你的手从李泰容的背滑至身侧,勾住李泰容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姐姐?”

“不要怕。”

你的动作好像让李泰容增添了几分勇气。

“我不怕。”

节目组的声音从对讲机传来,你们这才知道是隐藏摄像头。

灯光再次恢复明亮,你不想让李泰容​看见自己泛红的眼眶,就继续保持着这个姿势。

李泰容忍俊不禁的笑声从头顶传来。

“姐姐,没事了。”



电梯门一打开,你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出电梯,李泰容也不恼,加快了脚步跟上你,你跑不动了就停下来慢慢走,李泰容也放慢步伐跟在你身后,看见你因为没看路不知道前面有根柱子的时候,李泰容小跑几步跑到你身前用手护住你的头。

“姐姐,走路要小心。”​

“……”

没想到你还有被李泰容训的一天。​

​“姐姐,我的衣服被你抓皱了。”

李泰容身前的衣服确实被你抓得惨不忍睹,就差破洞了,抬眸去看李泰容。

皱巴着小脸仿佛就像被渣男抛弃来讨说法一般的委屈。

“那姐姐……给你重新买一件?”

“姐姐。”

李泰容牵起你的手,这次不是牵住手腕而是大胆地勾起你的手指。

​“我们重新开始吧。”







复合之后的日常

节目中有个流程是你做好了便当和水果给正在打歌的NCT127送过去。

做饭加切水果都把你累的够呛,哪还有心思给李泰容准备什么特殊便当,最多也就往他便当里多塞两块肉。

李泰容委屈到不行地缩在角落里看着你和以前隔壁模特部的黄旭熙聊的开心,自己又插不上嘴。

别人的女朋友哪里是这样的,便当一样就算了,哪还有不理自己去和队友讲话的道理。

李泰容越想越委屈,到最后干脆把头埋进膝盖之间里继续委屈。

​和黄旭熙畅聊人生的你终于发现了自家小猫的不对劲,赶忙结束对话,坐到小猫身边。

“我们泰容怎么啦?”​

“没事。”​

根据电影里说的,没事就是有事。

你不开口,李泰容片刻便把自己不开心的理由说了出来。

“姐姐不是在跟Lucas聊天吗?”​

原来自家小猫是吃醋了。

你继续听着​小猫的絮絮叨叨。

“便当也和别人一样……还以为会和别人不一样来着。”​

“泰容的和别人不一样。”​

听见你坚定的语气,李泰容回想着便当里的东西和别的成员到底哪里不一样,事实证明没有不一样。

“泰容那份里有姐姐满满的爱意!”

久违的土味情话让李泰容有些许猝不及防,忍俊不禁地笑出声。

看到自家小猫开心了一点,你趁机摸了摸小猫的头。

“舞台加油哦。”

评论(4)

热度(63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